【all正】暗花01


*xjbk

*坑品巨烂

*tag不知道能不能这样打,先打着,骂我了再删





蔡徐坤后来对我说,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,就觉得我们很相似。

“你和我应该是一类人。”



那个时候我正和范丞丞站在洛杉矶Prada新季亮堂的货架前,我刚开始激情扫货,对每一件新品都充满爱怜,范丞丞在我身后,难得没有不耐烦。

我晓得他心情好——怎么能心情不好?堂堂华云会太子爷,被关在美国贵族学校多年,接受的是周到而严密的人权版军事化管理,连出门逛街都远远近近跟一群保镖。身份越高,责任越大,活受罪是他的本分。

他足够金贵,我则不然,扯他出门的时候我对跟得最紧的阿彪说,今天下午就别跟了,出了事都算我的。

阿彪没说话,死脑筋,又知道身份够不上顶撞我,只拿眼神一个劲盯他们少东家。范丞丞装威严,装稳重,说阿彪啊,正廷枪法不错,手劲儿也大,你放心。

他一旦严肃起来,有些天生的压迫就慢慢溢出来。我见过几次,知道这次挺浅,但威力仍在。



于是我们成功摆脱阴魂,只两个人走在资本主义阳光下。范丞丞自然心情大好,尽半个地主之宜陪我逛街,被自由之光眷顾,看商场橱窗的眼神都热情似火。我在路上细细回味,越回味越觉出他揶揄我,伸手拧他腰上最近刚养出来的肉。范丞丞吃痛,跳开两步,又凑过来,得了便宜还相当卖乖,说,“痛啊!你看,我又没说错。”

“你什么身份?说不让跟,阿彪还能不听?”

“我乖呀。”

“……就让我当坏人。”我说完没理他,扭头钻进奢侈品店。我知道他是怕他爹,也怕他姐。

一想到他姐姐,也许是身体记忆作祟,我不禁觉得店内讲究到极致的灯光都暗了几度。要不是隔了半个地球,怕是我也不敢做这个坏人。



Prada新一季型录,品牌公关早给过我一册,当时乱翻翻没一件看上的,现在在眼前每一件都闪闪发光,难割难舍。我挑挑拣拣,拎出来一件适合范丞丞的比在他身上——蔡徐坤就是那个时候进来的。


后来我回忆那个瞬间,只记得逆光严重,视线里只有一个边缘太过锐利的剪影,雕出一个玲珑下巴。下巴的线条灼在我眼睛里,每每回想都要烫伤一下。他走过我们身边,我才看清他脸,忙扯了丞丞袖子一下。太子爷天生敏锐,读懂我眼神,顺着我视线一起看过去,就见蔡徐坤匆匆钻进倒数第二个试衣间。

明显是追兵的几个人很快也跟了进来,阴沉又魁梧,“来者不善”四个大字写在脸上。我低着头和范丞丞继续购物,动作极其自然,眼睛余光和耳朵则极尽灵敏。

追来的几个人在货架区域略作徘徊,没找到目标,就向后面试衣区走过去,手快的一个,已然撩开了第一间的帘子,看里面是空的又移到对面一间。

我随手拿起几件衣服也走过去,一边走一边大声说,“我去试一下,穿出来给你看呀。”

范丞丞福至心灵,回我,“哎,不急,你慢慢试。”我回头冲他笑一下,抬脚就钻进倒数第二间。


蔡徐坤看见我闯进来,猛得睁大眼睛,习惯性就去摸衣服下摆。我眼疾手快按住他手,布料下枪柄的轮廓隔得我手指疼,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,俯身凑近他侧脸贴着耳朵说,“帮你的。”

说这些的时候我的嘴唇蹭到他皮肤,很细腻,也许因为紧张,他的耳轮有点凉。

我又用眼睛示意他脚收上去,帘子长度不及地,能看到里面。他不情不愿又动作敏捷地蹲上椅子。

乖。我冲他笑笑。

他没给我回应,自始至终,他的手没离开过枪柄,眼睛里冷冰冰的准星锁定过来,以便随时解决我这个不速之客。


我理解他这种情况下必须森严戒备,并没有觉得心里受伤,我很大度,而且很擅长自我安慰。既然是来装样子,就要装得像,我于是开始按部就班脱衣服——在蔡徐坤盯着的情况下。

进来的时候,我拿的衣服刚好是一身,既来之则安之,要换就换全套。

脚步声停在帘子外面,我慢条斯理地把衬衫的扣子一点点解开,又把腿上的那条黑色三叶草运动裤脱掉,故意弄出一点窸窸窣窣的响动。我很习惯在别人面前脱衣服,可蔡徐坤不知道,想到这一点,我就有点刻意放慢穿脱的节奏。等一身换好,我再开心掀开一点帘子,喊丞丞来看。

范丞丞也很上道,一边夸一边上手来摸,演技特别好,任谁看都是一对你侬我侬的死基佬。追兵明显不是此道中人,扫了我们一眼,目光中明显厌恶,更别说仔细看内里乾坤,又在其他几个隔间里毫无收获,很快就去了隔壁的下一间店。



这个时候,我才有机会好好打量蔡徐坤。如果那天是他第一次见我,那我则已经在华云会的内部资料里看过他的脸无数遍,范丞丞自然看过比我还要多的无数遍。蔡徐坤本人比照片清晰锐利,睫毛更长,眼尾有点向下落,唇角轮廓却微微上扬,增加了几分无辜又艳丽的美态。

他在资料里是道上的后起之秀,不知道为什么被老东家通缉,目前状态挺凄惨。当然,至今没被抓住,一是背后肯定有什么隐情,二是各家资料里都明明白白标注清楚的,“能力突出,是个人才。”

既是“人才”,接下来该糊弄还是该拉拢,就轮不到我。

我后退一步望望范丞丞,凡事请示太子爷是下人的本分。平时和他闹,这个时候,我对自己的身份清楚得很。

偏偏他现在端着一张冷脸,眼角拉得细长,和蔡徐坤的对峙就显得气氛紧张,我猜不出他想法,犹豫不决,正想再偷偷扯他袖子,范丞丞开了口,“今天我们没在这里见过你,你也没见过我们。”

蔡徐坤反应很快,没说话,点点头就错身急匆匆走开。只在和我擦肩而过的时候,他好像回头看了我一眼。这一眼太隐蔽,只藏在我的记忆深处,直到现在都被我暗自归为错觉。

“你也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范丞丞突然冷冷对我说,用的是太子爷的口吻。我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缩着脖子点了点头,又抬眼怯怯看他——他很少对我这样,因此,这一眼多少带了点委屈。范丞丞果然吃这一套,很快笑容又软了,当之前什么都没发生,只说,“这身真心挺好看,买了吧,算我的单。”


购物袋是我的心灵港湾。只要拎着最新款,无论周遭多少乌烟瘴气,我都能全当他们过眼云烟。谁爱看我笑,我就笑得再好看点。






等我们大包小包从范丞丞的骚包跑车上下来,阿彪早就守在大门口,看到我完璧归赵,眼见放下了心(拜托我在你们心目中到底多不可靠?我不要面子的啊?)。他给范丞丞行了礼,又对我们说,“事情有点突然,来不及联系你们,刚巧少东家回来了。黄家小少爷没打招呼,突然来了,我给安排住了楼上那间。”

“那小子飞美国也是说来就来?越来越不听话。”范丞丞嘴上这么说,语气倒是挺开心。

我呢?我可太高兴了,兴奋地把手里的包包袋袋都扔给阿彪,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楼。新衣服裹在我身上,在美利坚仿佛能够刺破身体的阳光中,风吹过耳朵,我全身变软变轻,拉开门,一个阳光般的小孩就等着我——

“哇!”他冲我喊一声,张开双手接住我扑过去的身体。

我抱住他,在毛茸茸的发尾间闻到熟悉而安心的味道,“Justin,你怎么来了?”

他还是和往常一样,用手臂圈住我的腰,声音轻飘飘的,“来找丞丞玩啊。”

“……就这样?”脖颈交叠,我看不见他表情。

坏小孩带了点阴谋得逞的笑,“也来看你。我都和哥哥好多天没见了。”

我的昊昊,我的stin,我的小孩。我把头埋在他颈窝里,这么多年,只有这里永远令我感到踏实和安全。我抱着抱着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松开手,后退了一步看着他。

黄明昊眼睛依旧是明亮的,嘴唇依旧是柔软的,皮肤依旧是柔嫩而清爽的,他的小机灵藏在一闪而过的疏离里,藏得很好,很少让我抓到。眼前依旧是那个聪明富贵又时髦的Justin。

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?

“黄明昊,”我严肃开口,“你是不是又长高了?”




===tbc===


后文:二





评论(7)
热度(5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米妮特 | Powered by LOFTER